祁参

杂食,推西北风。

x点文的背景设定的补充,下一次更亚瑟的
x希望不要坑掉吧。哈
x名字好难想










在年纪够上学之前,弗朗西斯经常做些色彩鲜艳却很模糊的梦,梦中他能听见温柔的低语念着不认识的人的名字,很大片的红色玫瑰花,穿着白衣服的人们一个接一个向远方走去,消失在花海的边际。
那时候弗朗西斯还不明白那意味着什么,直到魔族蠢蠢欲动的边境骚扰演变成一发不可收拾的战争,梦境中的花朵日渐凋谢,颠簸的马车载着堆积起来不会行动的人们头也不回地离去,再然后一片混沌,只能看见背着镰刀的人用苍白的手指按着书页极快速的念人的名字,整整一夜,夜复一夜,即便是挣扎着从梦中惊醒,半夜偷翻出门跪在教堂里颤抖地抑住哭泣做祷告,嘶哑的声音还是一直折磨着弗朗西斯的耳膜。
就好像神明已经抛弃了他,把他丢到了孤立无援的地狱中去。
再然后,原先的教皇大人接见了他,用浸透了繁复魔法的布匹蒙住了他的眼睛,那声音才稍显微弱。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弗朗西斯渐渐学会预判最近的死亡并力所能及的借此修改未来。
以及,开始梦见亚瑟。
梦见握着长剑脸颊沾血却微笑着的亚瑟,梦见擦拭盔甲蓄起长发眼神坚定的亚瑟,这个还未谋面,经过排查才知晓名字,有着碧绿眼眸的少年,逐渐挤去深夜让人不安的梦境。
也许是这个原因,勇者之剑的命定之人名字出来时,弗朗西斯一点都不惊讶。
甚至鏖战后的胜利,给亚瑟的授勋,弗朗西斯隐隐的都有预感,真正碰面的时候,弗朗西斯甚至难忍地走上去给了亚瑟一个老友重逢式的拥抱。
尽管亚瑟对此根本摸不着头脑。
但自己的情感是一回事,国家和人民的命运又是另外一回事,警告和提醒还是最重要的事情,那些沉痛的梦境卷土重来,弗朗西斯比谁更都知道它的严重性。
但是议会通告弗朗西斯勇者将住在他附近的时候,弗朗西斯还是没能克制住高兴,在亚瑟真正搬过来的前夜就亲自写了信徒步过去投在亚瑟门口的信箱里。
结果亚瑟搬过来的那天前来祝贺的人太多,弗朗西斯守着红茶和曲奇在花园里瞌睡到半夜也没等到人。
不过,不要紧,梦里都是你。
弗朗西斯总算梦见了那些沉痛梦境的起因,黑色的龙,张开羽翼站在还未修建好的钟塔上长啸,亚瑟手持剑的姿势比起一年前的不逊色分毫,还有其他人在旁边,有风属性的魔法,不稳固的墙倒塌的声响,镰刀擦着石板地面划过的刺耳噪音。
视角切换成莫名其妙的第一人称,握着镰刀的是身高不符合的自己,而亚瑟背对着自己像是无法动弹,亚瑟大喊着弗朗西斯,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举起了刀。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