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参

杂食,推西北风。

童话故事并非童话 第三章

x填坑,之前的设定改了些,逻辑顺了点儿,不看也行吧

xDover。我取名字了!

x结局还远呢

龙来得毫无预兆,来得如此静悄悄。

他像是从远方高耸入云的山巅一跃至下滑行而来,在城郊外缓缓煽动一下羽翼,轻柔得甚至让不知今夜为何如此发困、正打着瞌睡的士兵误认成晚风。

街道上几乎没有人——这样的深夜,大家还睡着,修筑城墙的工作接近尾声,梦境都是香甜而踏实的。

龙压倒教堂屋顶的十字架塔尖然后停下,垂着头四下乱嗅,它的翅沿刮蹭到两侧屋脊,抖落下的琉璃和砖瓦稀稀落落的像是恶作剧的笑话。

风,羽翼煽动的风,越发强大,鼓动每一扇门和窗户,将人迷茫的从梦中惊醒,然后在不由分说灼烧起来的火焰面前彻底慌乱,龙息沿着街道右侧一路滑行,亚瑟连衣装都没整理好,急匆匆的出门站在市中心十字路口处大声指挥着撤离。

这么快?修复工作明明还没完成,街道建设也还差得远,以防万一预设的巨型弩箭还远没…没时间了…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

借助同伴魔法师展开阻碍龙前行的结界,【这里交给我就好!你们掩护民众撤离!】,亚瑟说了,这样的话。

其实他心里也没有确实的打败龙的办法,但是他是勇者,救世之剑选择了他,人民相信他,曾经的王将国家托付给了他…他别无选择,这是他的责任,他愿意献身于此。

龙远远站着,似乎刚打完个哈欠一样,张开自己的双翼抖动了两下,爪子伸下去,抠开教堂二楼的墙壁,那里似乎有人,太远了,亚瑟看不清楚,但是直觉强烈的告诉他他知道那是谁——不,神职人员能走的应该都走了,他那么重要应该——

应该?

弗朗西斯没有蒙住眼睛,他望着拿着剑紧张的站在道路中央的亚瑟,真远,弗朗西斯只能辨清那头金发和那削瘦的身躯,说起来,从以前开始亚瑟就很瘦,就像从以前开始,亚瑟就喜欢嘴硬心软,逞强保护别人那样。

风从墙壁被破坏的地方一下子猛灌进来,弗朗西斯下意识缩了缩脑袋,他知道自己还算是个孩子,任性的想法,不够长和健壮的手脚还有不深沉的声线都显出幼稚,但有时候弗朗西斯又觉得自己已经活的很久了,在这座城市的钟塔开始转动指针之前,在街道繁荣之前,甚至在龙诞生之前,自己就已经活过很多日子。所以见到龙,见到快燃烧殆尽的半个城镇的时候,自己才一点儿都不惊讶。

又或者,是因为已经在梦中多次窥见过这景象的边角,身临其境一样的见过太多灾难,所以心中没有太多波澜。

龙探下头来了,它金黄的眼,蛇目一样的竖瞳,在见到弗朗西斯时突然睁圆,龙仰头发出长啸。

弗朗西斯突然就又想起自己第一次遇见亚瑟的时候,已经在梦境中多次亲近的容颜,没有笑意,全是因隐忍自己的贴近而显出的冰冷。

他不认识我,不知道我——也许知道过我的名字,了解些我的力量,但我不敢跟他讲我做的那些有关他的梦,甚至撒谎,明明在战场上早就见过,却还在教堂做出刚见面的样子来。

那声长啸传入云霄和远方森林,振动人的耳膜和心脏,弗朗西斯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到亚瑟身边站着,冥冥之中一定有什么在指引他们两个,相遇,争吵,引来灾难,最后解决。

亚瑟皱着眉,下嘴唇咬的太紧,沁出鲜血,那长啸震得他五脏六腑搅和在一起,那些脑海里破碎的记不清的记忆全部都…全部都……

从前那段孤身一人的时光,亚瑟做过很多事来留住自己的生命,盗窃,抢劫,最后做了佣兵。他一直都觉得被圣剑选中是很奇怪的事…一定有哪里出错了…可是责任在这里,不容许亚瑟退后。

随圣剑而来出现的那个男人的声音,更早以前好像也有的,只是更年轻,更加焦急甚至发颤,像是人半夜惊醒做了极恶的噩梦,扯着身边人的衣角,满脸泪水的诉说梦境,那种委屈像是有魔力,让亚瑟每次身临险境时都能游刃有余,而后在活下来时,发出轻笑。

那些记忆掺杂最不想去回忆的经历被强行封锁,亚瑟隐隐的快要想起那声音到底是誰的…可是龙…可是龙!没有时间给他回忆过去。

亚瑟在脚下施了个重力魔法,冲龙一个闪现举刀直刺那只金色的眼睛。

龙扬起爪子,直直把亚瑟摁倒在教堂二楼的地面上,它太过用力,二楼地面和一楼天花板一起崩塌,碎石和亚瑟一起掉了下去。

【亚瑟!】

亚瑟记得这个声音的…在黑夜无数次焦急地这样喊过他…弗朗西斯?弗朗…?谁?

【这是波诺弗瓦也不能改变的故事剧本,恶人的角色不能消失,如果没有,那我就再创造一个。】

是圣剑的声音吗?又或是神明?亚瑟也不知道了,他躺在碎石堆里,只能模糊看见从裂口那跪着要探身下来的弗朗西斯——他在哭吗?还是我在哭?还是天空下雨了…

亚瑟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