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参

杂食,推西北风。

x亚瑟的补充设定
x正文就等emm







边境之地的孩子最懂得魔族的可恨之处。
亚瑟对着水面抚抚耳后的伤口,斯科特在身后催促他快些,威廉则紧张地盘点怀中的食物,帕特里克……帕特里克?
长着鹿角和鲨鱼牙齿的生物,从水中跃起扑出水面,双鳍拖住人就直直摁倒一口咬上。
亚瑟的右手僵在耳后无法动弹,是斯科特一声辱骂揪住亚瑟后衣领,亚瑟才慌慌张张转身离去。
没有哭喊和求救,那些会让自己的兄弟们回头搭救,可是救不回来的,凭他们几个孩子,什么也做不到。
帕特里克比谁都更清楚这一点,所以他看着碧蓝天空逐渐被越来越多不知名生物的头颅遮住,紧咬着嘴唇,一声也没哭出来。
亚瑟其实并不想要什么勇者之剑。
他接到的任务是杀掉看看剑的守卫,结果还未真正接近,那搁在架上的剑就疯了一样的震动然后直逼而来,还未等亚瑟反应过来,它却又停住,稳稳停在半空,像是等人握住。
但亚瑟分明听见剑还在震动,然后是清朗的男声叫他。
【亚蒂。】
亚瑟说不清那声音像他哪一个兄长,又或者都像。
毕竟亚瑟已经很久没有听见他们的消息,分辨不清也情有可原吧。
反正接剑与否,过的都是孤身一人刀光剑影的日子,到底没有归宿。
魔族的血似乎和人类的没有太多不同,亚瑟有时候很厌倦战场的日子,偏偏神职人员有鼓舞士气的魔法,能预知死亡的那个小孩子还时常到他们中间说悄悄话,提醒这个明天要注意什么,提醒那个不要和拿什么武器的人交战,让人不得不变得安心又乐观。有好几次,那个“先知”贴在亚瑟耳边提醒他——未来不可被第三人知晓,否则会有神罚——具体神罚是什么,谁也不知道。
那时候亚瑟很疲倦了,按道理他该说声谢谢,像其他人一样,但他一预想蒙在布匹下的那双孩子的眼睛是什么样子就感到烦躁,不愿接近。
后来魔族被击退,亚瑟受了勋,搬了家,一个星期后发现那家伙就住在自己附近。
缘分还是巧合?
不知道,亚瑟又是一阵头痛,夜晚时分锻炼完,他在自家信箱里随意摸了摸,竟摸出一张请帖,送来的日期是一个星期前。
落款是弗朗西斯 波诺弗瓦。
亚瑟又听见剑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手中的请帖被抓成一团,另一只手捂着太阳穴,亚瑟蹲了下来。
又是那个清朗的男声,在说。
【不要去。】
谁会去?这个时间谁家的大门都关了。
亚瑟丢掉了请帖,回家按习惯擦拭了一遍剑,然后整理了一下衣装,挎上一篮子自制的小饼干,翻主教大人家的围墙去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