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参

杂食,推西北风。

x结婚啊你们两个混蛋??!!!!!舞台剧的剧情是什么天使!豹哭
x非国设
















亚瑟敲门已经敲了很久,透过隔音不好的房门,他清晰地听见什么东西在走廊上跌跌撞撞一步一靠墙的蹒跚脚步,最后扑通一声像是有人倒在房门前头磕在了门上,长久的静默,最终一声咔哒,门开了。
弗朗西斯仰面倒着,额头红彤彤的紫掉一块,眼下青黑又发肿,空气里还弥漫酒气,提醒着亚瑟有位失意先生应该是酗酒哭了半宿。
现在弗朗西斯并不在哭,他睁大被红色血丝搅乱颜色的鸢尾紫色眼睛,抬着右手抓住了亚瑟的裤腿。
【……好,好饿。】
【…?以防万一我确定一遍我没有听错?你在和我说…饿了?】
【对!我说了!帮我去买菜吧!要买的东西…唔……一会儿手机发给你。】
加大音量单手挡住自己眼睛,弗朗西斯似乎是长叹了一口气,无意义地半张着嘴。
【你现在就像是被人从泥泞池塘里捞出来摊平了晒在芦苇叶上的小青蛙,蛇都不愿意吃的那种。】
【……呱呱呱,青蛙先生真的很饿,能麻烦猫咪先生去买菜吗。】
弗朗西斯绑着围裙拿着勺子尝汤有没有淡的时候,看上去干干净净的,和半个小时前的那个糟糕大叔没有半点相似。
亚瑟皱着眉拎起搭在沙发上那件布料柔软却颜色靓丽近乎诡异的衬衫,望望厨房里波诺弗瓦的背影,扯些报纸零食袋子放在那衣服上面,一并埋进垃圾桶里。
到晚饭快吃完的时候,弗朗西斯还没有发现这件事。
他冷静地喝着汤,和亚瑟吐槽出版社的人有多尖酸刻薄时神情更像调侃而不是痛苦——明明那是他一切痛苦的根源。
出版社更喜欢流于世俗,能够迅速走红的小说,弗朗西斯写的太过沉痛,扎心又晦涩,不过他那些风格截然相反、热烈奔放、缠绵缱绻的诗歌很受出版社欢迎。
就像小说里的情节,弗朗西斯不想做诗人,可只有诗能让他吃饱饭。
亚瑟从前做出版工作的,弗朗西斯在他那里抖抖索索递出他的第一份投稿。
紧张,兴奋,自豪又有半分讨好,亚瑟永远记得那一天弗朗西斯的样子,是少年最意气风发,对未来满怀期待的样子。
特别是那个让人怦然心动,忍不住想吻上人眼角的那个温柔微笑。
不过心动也只是那一瞬间,亚瑟可是直男,比电线杆还直的直男,稀里糊涂要了弗朗西斯的电话,住址,那也是感兴趣他的文笔,想和他做朋友。
经常来看他,吐槽他,收拾收拾他乱糟糟的近况,也都是朋友范围内,自己好心做的事情。
亚瑟咬着勺子,突然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要留在弗朗西斯家吃饭。
许久没得到虽然敷衍但好歹有的亚瑟的讽刺回应,弗朗西斯把勺子轻轻落在盘子里,有些犹豫。
【亚蒂?…我很吵是吗?抱歉,可能是还没有醒酒…吃完饭你就可以……再,再坐会儿吧。】
今天的弗朗西斯扭扭捏捏地有些不寻常,亚瑟模糊也有些察觉到了,柯克兰扬着视线偷瞥弗朗西斯的脸,餐厅的偏橘黄色灯光在波诺弗瓦的半边侧脸投下飘渺的阴影。
【今天是个大日子,不说这些丧气的东西。】
弗朗西斯起身去厨房,再回来时一手夹两个高脚杯一手握着红酒瓶子,他看上去比第一次投稿时还要紧张。
【我和男朋友要一起度过圣诞节了。】
亚瑟握着勺子动也没动,他看着弗朗西斯轻轻松松地落座,轻轻松松给两人倒满酒,莫名有点生气。
【做你男朋友,肯定又辛苦,又容易被你惹生气,还得忍受你轻浮的样子,真不知道是哪个傻瓜愿意做你男朋友。】
弗朗西斯愣了一下,举起酒杯的手尴尬地滞留在半空,亚瑟自己也察觉到了自己语气里的不对劲,他看着弗朗西斯,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口。
【你怎么能这么可爱呀,古板的傻瓜!】
弗朗西斯干脆的大笑起来,亚瑟彻底迷茫了,他呆呆地坐着,任由弗朗西斯探身过来,贴在自己的耳边。
【我的意思是,陪我过度过了这么多艰难时光,用独有的方式安慰我,激励我的柯克兰先生,能不能做我的男朋友,在我家过圣诞节呢?】
我…我是个直男!
亚瑟很想这么说来着。
但有的时候点头这种事,总是不受当事人控制。






评论(1)

热度(12)